汽車隔熱紙違規真的假的?不僅扣分罰款還過不了年檢?

汽車隔熱紙違規真的假的?

不僅扣分罰款還過不了年檢?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這網路的世界是非難辨?

汽車隔熱紙貼膜違規,不僅扣分罰款,嚴重的還過不了年檢。隨著六月份的到來,氣溫明顯的升高, 很多車主朋友為了遮擋陽光,為自己的愛車貼上了遮陽膜,裡面可以清楚的看清外面,而外面看裡面則是會反光,什麼都看不清。

但是,這車窗膜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貼的!特別是麵包車!因為有法律規定:麵包車車窗玻璃遮陽膜透光率不符合國家標準的,不予以通過車輛檢驗。

我們就來聽聽某間板橋隔熱紙的說明吧!

我國並沒有禁止使用車窗玻璃遮陽膜,只是對張貼遮陽膜後的透光率作了要求。

規定中所發動機中置且寬高比小於等於0.9的乘用車,所有車窗玻璃的可見光透射率應大於等於50%,不應張貼有不透明和帶任何鏡面反光材料的色紙或隔熱紙。

我們日常所說的麵包車,是適用該條款的:一是所有車窗玻璃不能粘貼鏡面反光遮陽膜,以防止車輛外表面產生鏡面反射,二是前風窗玻璃和駕駛人駕駛時用於觀察外後視鏡的側窗部位的透光率應達到70%,以保障在夜間或者雨雪天氣等光線不足環境下,影響駕駛人視線清晰;三是麵包車的所有車窗玻璃不能粘貼不透明和帶鏡面反射材料的色紙和隔熱紙,側窗和後風窗玻璃的透光率要達到50%。

為什麼要這麼規定呢?

我有一位二手重機收購的朋友他的汽車就是會影響視野,這是肯定的,在天氣惡劣和夜間行車的時候尤為重要。

如果汽車膜貼得不合適眼,顏色較深或反光等都會影響駕駛視線和出現眼部疲勞,從而誘發交通事故。其次,很多車主將側窗和後風窗玻璃貼上黑色遮陽膜,掩蓋車輛改裝、超員運輸、等違法情形時常可見。

就如我高雄的朋友錢多但他想買屋卻不找專業驗屋師,導致買了房卻問題一堆,若不找專業的人總會有毛病出來,若你是高雄人我有門道可以給大家知道,高雄驗屋推薦最專業的高雄驗屋官方網站。

貼膜改色雖然不同於傳統噴漆改色,但也是改變了車身外觀,車主需要到車管部門辦理相關手續。車管部門對於「貼膜車」不予進行車輛改色備案登記,貼了改色膜的機動車也無法通過年檢。

「對於『貼膜車』來說,上線年檢的確是個問題,想要通過年檢,就必須在上線之前將改色膜全部撕掉,這一做法存在損壞車漆的風險。

汽車隔熱紙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