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在門道,股指期貨如何實現套利?

修行在門道,股指期貨如何實現套利?

股指期貨套利是什麼意思?

相信看了上文後各位應該有所了解了。

最後提醒廣大投資者炒股有風險,入市海外期貨交易謹慎的同時,也請保持良好的投資心態。

1.期現套利。是指投資者根據股指期貨合約和其標的指數之間的價差進行的套利交易。當股指期貨合約價格和現貨價格之間的價差達到一定程度時,投資者可以通過買進低估資產、賣出高估資產,待兩者之間的價差重新恢復到正常價差水平後再進行方向相反的交易,從而獲得較為穩定的收益。這種交易行為被稱為期現套利。

2.跨期套利。是指交易者根據同一個交易所上市的同一個品種、但不同交割月份的期貨合約之間的價差進行的套利交易。例如,當滬深300股指期貨IF1009合約與IF1012合約之間的價差達到一定的程度時,投資者就可以進行跨期套利,是股指期貨如何實現套利必不可少的方式。

3.跨市場套利。是指根據兩個在不同交易所上市、同一品種(標的指數相同)、同一交割月份的期貨合約之間的價差進行的套利交易。最為典型的是日經225指數,在日本、新加坡和美國的相關交易所都有以該指數為標的指數的股指期貨合約在交易,當某月份合約在不同交易所的價格差達到一定程度時,投資者就可以進行跨市場套利。

4.跨品種套利。是指根據兩個具有相同交割月份、但標的指數不同的期貨合約之間的價差進行的套利交易。當然,這兩個標的指數之間必須有一定的相關性,並且相關度越高越好,這兩個期貨合約可以在同一個期貨交易所上市,也可以在不同的交易所上市,是股指期貨如何實現套利要特別注意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