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想玩期貨嗎?行情不好可是會虧錢甚至暴虧!

社會新鮮人想玩期貨嗎?

行情不好可是會虧錢甚至暴虧!

社會上很多人來說,「越是逆境越要奮勇向前,永遠不要停下拼搏的腳步」,這樣的勵志之言很能激發人的潛力和鬥志,但在我看來,交易恰恰不能如此,越是逆境越不能奮勇向前,在交易的逆境中要停下來,撐過去才是最重要的。

什麼是期貨?

全球金融危機爆發時,手中的空單盈利頗豐,這一次的交易讓她體會非常深刻——好心態,絕不是隨口說說的,越自信的時候越沒有問題,當手腳被束縛時,反而很難有好心態,強迫自己也沒有用。此後的我會更加自信,甚至在跌停板上連續加空,最終賺得盆滿缽滿。

有一次的交易經歷視作幸運,交易經歷超過十個年頭之後,她才做到淡定如常。「就像一個開著車的老司機,途中可能會遇到磕碰,但一定不會發生大事故。」當市場出現「黑天鵝」的時候,新手可能跑不掉,但如果對市場有充分的敏感能力,跑掉的概率就很大。當市場極其振盪,行情不好做的時候,許多人虧錢甚至暴虧,而她始終抱著能不虧或是能賺一點就滿足的心態。「也只有這樣才能細水長流。爆賺很過癮,但爆虧讓人更難以承受。期貨市場風險無處不在,爆賺的同時也隱藏著爆虧的可能。對握著大資金的交易者而言,要如履薄冰,控制風險永遠是第一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