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士如何剪髮和洗頭?現代的人有所不知道!

高雄剪髮推薦小朋友知道?你們洗頭髮多久洗一次頭?一天一次,還是一天多次洗。在科技發達的時代下不洗頭似乎是不禮貌的行為。

 

而且也會讓妳自己覺得不舒服,別人又會聞到臭臭的味道,再加上若密密麻麻的頭皮屑,著實難受,那麼以前的古代人又是如何?

 

我們看過戲劇,古代劇的俊男美女們的頭髮又是怎樣處理的呢?對於現在的男士來說,頭髮和鬍子稍微長一點可能都會覺得不舒服。可在古代不是這樣,在古代,頭髮和鬍子是男子美的一個重要指標。美男子們往往會將自己的頭髮盤成一個發束,帶上發冠,插上髮簪。確實增加了不少端莊高雅的的氣息,別有一番風味。

 

剪頭髮更是不可能剪頭髮的,古話有云: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可不能輕易地損壞,開玩笑的說,掉一根頭髮可能都要了老命了。

 

三國時期魏國大將夏侯惇,遭遇埋伏被箭射中眼睛,直接連眼珠子拔出來吃掉,可見身體的完整性有多麼重要。鬍子也是比美標準里的重要一項,大家肯定都知道古龍筆下的美男子陸小鳳,人稱「四條眉毛」。鬍子留的跟眉毛一樣,修剪有度,風度翩翩。

 

那小夥伴肯定就好奇了,古人多長時間洗一次頭髮啊。作為古代的普通人家,洗頭的頻率還真比不上咱們現代人,尤其是清朝以後,男士都不得不留起長長的辮子,洗一次頭可以說是非常麻煩的。普通人家在清朝基本一年洗頭的次數在個位數,夏天洗的頻繁一些,一個月左右一次,冬天就真的沒什麼時間跟條件洗長長的辮子了。

 

富貴人家要好一些,畢竟有專門的人員伺候,想洗就能洗。而且古代是非常注重禮節的,貴族間重要地會面是一定要將頭髮洗乾淨的,否則就是對對方的不尊重。想想還是現在的社會好啊,乾淨、方便。

 

所以現在很多人羨慕古代人,都想著穿越回去,其實如果你真的穿越了,除非你穿越到帝王將相家,擁有無限的財富和權力,不然如果你只是一個平民百姓,你的生活遠遠不如現代,就算你穿越到了帝王將相家,生活水準或許還沒有現在一個老百姓方便,光是打理頭髮這一項就夠你的受的了,看完這篇文章,你是否有新的感觸呢?

近視雷射,
海外搬家推薦,
美睫創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