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顏色的隔熱紙透光率反而好,一般人都會直覺認定隔熱紙顏色越深

隔熱紙在各自的類型裡面自然是越深隔熱越好?但是最大要求還是清晰,對視線影響小,但得犧牲部份隱密性與些許隔熱紙效果,目前已有中間色系之產品。

 

隔熱紙可讓選購者多一個在深色與淺色中間作另一種選購,此類產品兼具兩者優點,也具兩者缺點,即隱密隔熱清晰皆為中等。

 

當然,為求更好的隔熱紙必須要有更安全,所以很多經銷商都會推出菁英系列隔熱紙,除了顏色淺,eTag能通過之外,還具有半反光的隱密效果,更特別的是不管白天、晚上、雨天或隧道內,都不會影響視線跟沒貼隔熱紙的視覺效果差不多。

 

類型相同的隔熱紙,顏色越深隔熱越好,可以分為三種類型,分別是 高金屬反射型、紅外線吸收型、標準型。高金屬反射型的特色就是外觀銀亮,以前路上常常看到有如鏡子外觀的隔熱紙就是此類,隔熱最好、但是清晰度通常較差,內反光也強,會影響eTag、GPS以及電子設備收訊。

 

隔熱原理是先將熱能吸收在隔熱紙中,吸飽後會再緩慢經過熱輻射效應,將熱能傳導回溫度較低的地方,所以紅外線吸收型的總隔熱效果,並不會比金屬型的隔熱效果好,劣質的紅外線吸收型產品還會有白霧、藍霧等現象,對於行車安全造成隱憂。

 

基本型隔熱紙,有金屬層金屬層也不太厚,基本型無金屬的產品基本上只是色紙,隔熱效果有限,而劣質的色紙常常會有彩虹波紋,造成行車視線極大的危害。

 

但是實際上基本型的就算是透光度只有5度超級深黑色產品,隔熱率也沒有金屬型的60度透光好,所以隔熱紙也並非是隔熱越深越好,而是越亮反光越強越深隔熱越好,但是視野及安全又是個很大的隱憂。

 

所以隔熱要好不一定要越黑越好,先選擇市場上有口碑的好品牌,讓你選擇的產品不至於有因為品質惡劣產生出的更多問題,再搭配適當的金屬比例,不僅讓你選的的隔熱紙隔熱好,但是暗度也不需要非常黑,維持行車視野的清晰度與安全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