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隔熱紙仿冒品甚多,模板施工上等功夫看得出來

以前大家都很喜歡用3M品牌,所以愛好3M品牌的當然也有隔熱紙,以目前最通俗的隔熱紙品牌3M為例,有些店家使用仿冒品,雖然隔熱紙上也印了3M的字樣,但是隔熱效果與透光率都很差,這種商品一定沒有保證書,如果店家提不出保固證書,你可以確定他們開的是否是合格的經銷商。

 

比較優的隔熱紙經銷商,店裡一定要有充足的專業儀器。例如熱感測試燈,裡面有1000瓦的照明燈,不同的隔熱紙試板放在燈架上,讓消費者以手測試隔熱紙前方的溫度,籍此比較不同商品的隔熱效果。這是最起碼的儀器,如果店家連這個也沒有,可要三思而後行。

 

好一點的經銷商還會有紅外線與UV測試儀,測隔熱紙的抗UV指數、隔熱係數和透光率。目前全台灣有這種配備的店家,不過十多家,部分汽車廠也有這種儀器。有這種儀器,你更能詳加比較同一等級的商品,它們的功效差異有多大。

 

隔熱紙生產廠商生產的商品技術與品質好壞,固然是墜熱遮陽、抗籌外線效果的基本要件,但是技師技術水準的高下。要貼隔熱紙之前,最好能在隔熱紙經銷商裡看看店內技師的手工,及他們做出的半成品。

 

細心熟練的技師在貼隔熱紙時,一定要心無旁騖,邊做邊抽菸的技師當然不行。而技師施工,使用清潔劑噴灑玻璃時,一定會使用乾布及時擦掉滴下來的清潔劑。如果經銷商的技師水準達不到這些要求,貼出來的品質可能也不會太好。

此外看看店內別人已貼好隔熱紙的車子,貼的服貼沒有氣泡是基本要求,而仔細觀察玻璃,看隔熱紙是不是完全遮蓋玻璃,如果還有未貼到的細縫,代表技師很粗心,量隔熱紙量得不夠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