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TITONI一錶難求,手錶推薦傳承計時強勢登場

瑞士TITONI自去年推出,搭載自製機芯的Seascoper 600 專業潛水錶,廣受市場熱烈迴響與青睞,至今依舊處於一錶難求的盛景,令品牌成功站穩運動錶款市場,同時開始思考如何將華麗運動風格與品牌經典基因加以完美結合。經過一年多的擘劃,瑞士TITONI 非常自豪地推出Heritage傳承計時系列,試圖再一次對鐘錶市場發起衝擊,力求再次觸發消費者耳目一新的心動與悸動。

 

身為瑞士TITONI 2021年度壓軸之作登場的 Heritage傳承計時系列,透過品牌前身Felca,在1950年代針對美洲與歐洲市場,所推出的雙環計時圈腕錶,進行經典元素的完美移接。瑞士TITONI參考當時全球風向,漸漸走出世界大戰的陰霾與蕭條,忠實保留原作錶款,設計濃厚的精緻主義與自由風格,融入當時在歐洲蔚為風尚的Café racer騎士文化,引入傳承系列錶款設計之中,表現品牌追求極致匠心的時代傳承。

 

為表現50年代品牌在歐美深受喜愛的精湛工藝,瑞士TITONI傳承計時系列,面盤運用老式的品牌復古LOGO,呼應懷錶應用廣泛的凸面式面盤靈感,同時運用古典氣息濃厚的奶油色,為面盤灌注時代的蒼勁神韻,搭配復古時標、教堂式指針與凸面球型玻璃,體現濃厚復古華麗與速度神采,不僅交匯出令人激賞的並存美感,體現瑞士TITONI致敬往日經典的時代情懷。

 

瑞士TITONI傳承計時系列的原作上設計,受到世界大戰尾聲的洗禮,面盤邊緣計速圈,除一般常見的計時圈(黑)與測速圈(藍)外,紅色圈所顯示的則是市面上非常少見的軍用測距功能,忠實還原瑞士TITONI從戎與役的光榮時刻,瑞士TITONI傳承計時系列的三色計速圈,能夠確認在戰場中小隊與駁火區的大致距離,利用光速與聲速之間的速率差,在首先看到火光時按下按把,聽到聲音再按一次暫停便能獲得與目標間的相對距離,此項功能在當時頗受歐洲盟軍特殊軍種青睞。

瑞士TITONI傳承計時系列不僅是忠實復刻往日情懷,同步登場解構後重新設計現代版本的傳承系列計時錶款,也是市面上俗稱的「熊貓面」,具TITONI瑞士官方表示,其緣起是受同為1950年代於歐洲興起的Café racer 所影響。Café racer 可以說是一種騎士文化,起源於 1950 年代後期在倫敦的英國摩托車愛好者。當時除了真正的賽車外,市售高性能車並不常見,喜愛賽車式樣的騎士們便將自己的街車改裝成具賽車特性的外觀,騎士們也會聚集在特定咖啡館交流心得的同時,亦不時舉辦友誼競速賽,終點站通常是另一咖啡館,這即是 café racer文化的由來。而在一次次的街頭競賽中為了增進速度而不斷的改裝修正,這樣對機械工藝的執著精神,與瑞士TITONI品牌理念不謀而合。

 

於是在解構初代雙圈計時錶款的所有功能後,經過不斷的思考與修改,瑞士TITONI最終決定取消現代已較不實用的測速與測距功能,改為將計時針組與時間針組雙色區分,雙圈與錶面盤也同樣分色處理,全力強化計時功能的適讀性,造就現代演繹傳承計時錶版本的誕生。錶殼處理上現代版本也以全拋光,變更為髮絲紋打磨,為錶款整體添上一絲摩登氣息。

兩款瑞士TITONI Heritage 傳承系列計時錶款的背面,正十二邊型透明底蓋可以一覽計時機芯的運行與日內瓦波紋、魚鱗紋的細膩打磨之美。瑞士TITONI 為了感謝台灣消費者的長年支持,凡傳承系列計時錶款,除瑞士原廠的2年全球保固,台灣總代理更是加碼線上註冊再享3年,共5年的保固年限之外,購買首波抵台的限量配額的消費者,還可獲得自動上鍊盒。

免螺絲角鋼, 台安醫院近視雷射, 台中繡眉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