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之戰五花八門,如今海岸景觀、特產佳

金門之戰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中國人民解放軍在1949年攻克金門的戰役,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的一個重要事件。如今,金門已經成為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除了有豐富的歷史和文化資源外,還有許多美麗的海岸景觀和特產佳餚。

 

海岸景觀:金門的海岸線長達126公里,有著壯觀的海蝕地形和風光明媚的海灘。例如東湖海灘、青帆沙灘、山后沙灘等都是非常美麗的海灘。此外,金門還有許多海蝕地形和岩洞,如古寧頭地下指揮所、西山砲陣地等等,都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景點。

 

特產佳餚:金門的特產非常豐富,有金門高粱酒、金門臘腸、金門花生糖等等。金門高粱酒是金門的代表性特產之一,是用當地的高粱製成的傳統白酒,味道獨特、醇香爽口,深受消費者喜愛。金門臘腸也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特產,以當地的豬肉和多種香料製成,味道鮮美可口。此外,金門的花生糖、海膽炒飯、金門燒餅等等也是非常受歡迎的美食。

 

金門之戰五花八門,在世界戰爭史空前絕後。如“播音戰”,用播音員換著各省方言,用甜美之聲向國軍講述家鄉發展變化、表達親人對他們的思念;“書信戰”,以國軍家鄉人口氣,向國軍弟兄寫信表達思念,用“孔明燈”飄送給島上國軍;“特產戰”,用“孔明燈”飄送各地的香煙,名茶、美酒等特產“犒勞”國軍弟兄。

 

據傳,這些“戰爭”方式非常有效,讓遠離大陸很多年的國軍弟兄們更為思鄉,老淚縱橫,軍心渙散。

 

台方不得不採取措施,給士兵戴耳塞,聽不到播音,由派巡邏隊專門收撿信件和物品,減少大陸籍士兵駐守等。

 

金門是非常美麗的地方,境內主要為起伏的花崗岩地形,最高峰為太武山,雄勢雄偉,獨冠嶼上。除山之外,多為地勢平坦,紅土廣泛覆蓋,海岸有花崗片麻被海水侵蝕而形成崖面或平台,還有發育良好的沙灘,岩岸沙岸交錯構成了美麗的海岸景觀。

 

烤鴨,高雄洗地毯,洗冷氣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