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大掃除找不到清潔公司,教您清潔小妙招

不知不覺又要過了一年了,如今要邁向2021年,時間過得真快,那麼對於我們來說新年的新氣象就是清潔我們居住所,日月累積家中已定灰塵滿天飛,若不注意清潔的話,到了年底要來清潔就會非常傷腦筋了,如果不想要年底煩惱難以清潔的污跡,那麼平時在家就要多注意清潔。

 

由於清潔公司都逢過年都大爆滿,想找清潔公司清潔就很難找,若找不到清潔公司要怎麼辦,其實不用擔心,自己來也是可以維持家中清潔環環境,首先由於我們經常洗碗後,總是忘了去清潔水槽的下水口,所以時間一久就會沾滿了油污以及生鏽,這樣的話就很難才能夠去除污跡了。最好的方法就是將洗潔精加白醋,這些都是家裡最常見的清潔用品,洗潔精有很好的去油污功效,而白醋則有殺菌消毒,和洗潔精搭配起來的去污效果更佳。

 

再來就是擦拭家裡的玻璃或者是鏡子,長期洗澡後沒有注意打掃和清潔,會發現玻璃上會有很多的水跡,這些都是因為我們日常的泡沫水留在玻璃上導致的,用洗潔精加牙膏,再用白水,然後攪拌後,直接噴在玻璃上,然後用抹布擦拭,就可以煥然一新。

 

油污重的地方你沒有清潔劑的話,那麼就自己製作一些簡單的清潔劑,比如洗潔精加白酒後,然後加入少許水攪拌均勻,直接噴在油污重的地方,然後用鐵絲球擦拭擦去。

 

若廁所的馬桶總是有異味的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洗衣粉,然後加牙膏,再加入白醋,然後加入水攪拌均勻後,倒入水箱,沖洗馬桶後,就可以去掉異味了。

 

拖地是日常生活中最簡單不過的,按道理來說每天都拖地,地上依舊很容易會有灰塵,廚房的油污依舊黏在地上,廁所的地板依舊會發臭,光靠清水是洗不掉的。

 

客廳拖地加入護髮素,攪拌均勻後拖地,地板上的灰塵減少了不少,而且也不會容易沾灰塵了。而廚房拖地一樣在水中加入小蘇打,攪拌均勻後拖地可以讓你輕鬆去油污,不會讓你的地板那麼黏糊糊,容易沾染灰塵和油污。

隱形眼鏡品牌,高雄身心科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