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線上翻譯工具就很夠用了,旅途中靠Google翻譯就很足夠

「線上翻譯工具系列」你用過哪些?翻譯工具都是我們行前與旅途中的情報收集小幫手!在網路搜尋就能找到的翻譯網站,優點是不需要購買昂貴機子或是另外下載APP,只要是能夠上網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都能夠使用。

 

像是大家熟悉的「google翻譯」、微軟的「bing翻譯」或是「Excite翻譯」等等,三者的共通點都是可以輸入單字、片語甚至是一整段句子、文字來進行翻譯,相當快速及便利。

 

只不過缺點就是翻譯出的語句文法不通甚至偏離原意,所以建議可以當作是參考翻譯或是用相近意思的原文下去多找幾個結果出來,再透過比手畫腳之類的來讓當地人、對方明白你的意思。

 

此外,想必台灣幾乎人人都有在手機或者是平板上安裝名為LINE的即時通訊App,而現在也推出了具有翻譯功能的官方帳號,只要先將「LINE日中翻譯」設為好友並開啟聊天畫面,在訊息欄輸入想要翻譯的日文或中文該帳號就會立刻回覆相對翻譯詞句出來,相當方便且快速,如果和日本人透過訊息往來或者是滑手機出現不認識的單字時都可以馬上使用LINE來當翻譯工具。

 

但不得不說想要懶人翻譯工具還是Google最好啦!不用任何費用就能輕鬆在世界各國跟不同國家人們翻譯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