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想用翻譯工具卻沒有Wi-Fi時該怎麼辦?神隊友:不用上網也可以使用翻譯

如果你遇到無法用Wi-Fi時後不能翻譯你是否會慌亂?現在日本最紅的翻譯機就是對應語言多達74種的「POCKETALK W」,只要對著機體按下按鍵說話就能將自己說出口話轉變為日語或其他語言,相反地也能夠聽日文翻成中文,簡直就像是隨身攜帶著一位口譯人員一樣。

 

並且因為會使用麥克風及喇叭來輸入、播放資訊,所以POCKETALK W除了搭載能夠大聲撥放音量的喇叭之外,也內建人生辨識降噪收音系統,即使在車站或是比較吵雜的地方也能夠不受干擾的使用上手。

 

由於很多日本人英文發音、聽力都不是這麼的熟練,因此他們想要去歐美國家或是要使用英語對談時幾乎都會準備一台在身上。

 

不過有時候到了國外連手機是否能上網都會成問題,更何況是使用需要網路功能的翻譯軟體、工具,因此近幾年為了解決國外網路使用問題市面上也出現不用網路也能翻譯的翻譯機,其中最著名的就是「ili離線即時語音翻譯機」,正如其名ili離線即時語音翻譯機資料數據都是內建在機體內部,就算到了國外沒有網路也不用擔心,相當適合給長輩或是不想另外購買Wi-Fi機、國外網卡的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