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臉上粉刺是怎麼形成?有效去除粉刺2種因素

我們臉上粉刺是怎麼形成?

清粉刺的美容專業師告訴我們,有效去除粉刺2種因素,到底是哪2種因素?粉刺是怎麼形成的如何有效的去除粉刺?粉刺是很多年輕人所面臨的問題,最可氣的是,反反复复,這邊好了,那邊又開始爆發,所以去除粉刺是一件很棘手的問題,因為粉刺的形成,不僅僅因為上火,內分泌,跟遺傳也是有很大的關係的,下面一起看看,粉刺是怎麼形成的,以及如何有效的防止和去除粉刺?

那本篇來說說粉刺是怎麼形成?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祛痘也同樣適用,要想祛痘首先要弄清粉刺是怎麼形成的。

粉刺形成的原因很多,與個人的體質、膚質、家族遺傳性都有關。

 

面部粉刺形成因素有哪些?

1.遺傳因素

內分泌因素當男女青年進入青春期時,雄性激素增加,使皮脂腺增大,皮脂排出增多,如果皮脂腺產生的皮脂順利通過毛漏斗,從毛孔排出到體表,則不會產生粉刺。但是由於皮脂腺分泌的增多,可使正常脂質中三酰甘油,被降解為二酰甘油、單酰甘油及游離脂肪酸,而游離脂肪酸有致炎的作用。這樣可使皮脂腺管內寄生痤瘡丙酸桿菌、表皮葡萄球菌、卵圓形糠秕孢子菌等,再加上皮脂泌出的增加,可使皮脂腺性毛囊的毛漏斗部角質增生、剝離,造成管腔狹窄、閉塞,大量的脂質不能排出皮膚外,合併細菌感染,而發生痤瘡。

2.外來因素

如藥物、化妝品及機械性刺激等均可使皮脂泌出受阻而致。按照痤瘡發病的不同階段和性質可分為丘疹型、膿瘡型、結節型、囊腫型等,而最易引起坑點狀的瘢痕、青黑色鈣化結節及色素沉著並發症的是膿瘡型和囊腫型。

 

所以不讓粉刺影響到我們要怎麼預防?

1.保持面部清潔

晚睡前要徹底清潔面部,而對於皮膚油性較大、工作環境油膩、環境溫度較高或經常鍛煉的人,特別是運動員,應當增加洗臉的次數。運動或外出回家後應該及時洗臉,將臉上的髒塵和油垢洗掉,保持臉部清潔、乾爽,避免污物堵塞毛孔。洗完臉可用收斂性化妝水或清爽性的柔軟水擦拭,每週使用一次的去角質、清潔面膜來清潔毛孔。

2.卸妝要徹底

每天化妝的女性,尤其是化濃妝的美眉要特別注意了。千萬不要將自己的臉變成試驗品,對於化妝品,如果你是油性皮膚應該避免油膩性質的,避免堵塞毛孔而產生粉刺和青春痘;要避免使用粉底、化妝品,有的人想以粉底來掩飾,這樣反而造成反效果;每天都要卸妝,用去油能力強的中性洗面乳、洗面皂清潔,一天最少兩次,睡前保持皮膚呼吸順暢。

不要留長發,或是將頭髮散在臉上,這樣都容易刺激皮膚而生成大量粉刺。

3.不要托腮和摸臉

很多人有時有這樣的習慣,總是用手去碰臉,手上不但容易攜帶細菌,還會因東西的觸碰而刺激產生不必要的痤瘡。

不要用手擠粉刺,以免引起化膿發炎

膿瘡破潰後形成疤痕和色素沉著,是非常影響美觀的,尤其是未經消毒的皮膚和手指器械、不專業的手法,都會加重粉刺的程度。甚至擠壓粉刺會破壞真皮層,留下的疤痕。

4.注意防曬

臉上已有青春痘時也要注意防曬,盡量不要曬太陽,有的人以為將臉黑就可以掩飾臉上的紅點,其實它不但遮蓋不了還會有反效果,就是讓青春痘更惡化。

保持樂觀情緒,保證充足睡眠,避免情緒焦慮和緊張,每天都要有愉悅的心情;勞逸結合,多飲水,保持大便通暢。壓力也會使人體分泌荷爾蒙,使皮膚產生更多的油脂,導致痤瘡粉刺的產生。

5.飲食清淡

飲食盡量清淡,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少油、少甜、少刺激、避免食用過多含有色素及人工香料的食物,以及含有咖啡因的食品如;濃茶、咖啡、可可、巧克力等也易激髮油脂及內分泌不平衡,形成更嚴重的青春痘。另外,不要酗酒、抽煙,不要任意吃補,因為很多中藥如:黃耆、桂枝、肉桂、枸杞或是女性常用來調經的四物湯、四物丸也是容易誘發青春痘的。

6.良好的衛生習慣

保持枕巾、枕套的清潔衛生。枕巾應一兩天換一次,枕套應當每週換洗一次。枕巾經常與臉部皮膚接觸,如果光洗臉不換枕巾等於沒洗臉。枕套因為直接接觸面部,容易沾上蟎蟲、灰塵、頭皮屑等臟東西,定期換洗非常必要。

此外,除了加強清潔,注意休息,避免化妝等注意事項外,可以口服一c些清熱解毒的中藥,或者求助於中醫開具方劑也可以。

做好臉部保養才是最重要的。

台南東區健身房,
國際搬家推薦,
高雄皮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