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殼電阻有什麼特點?安裝之前要先考慮那些?

有什麼特點?鋁殼電阻器在安裝之前首先應該考察所選電阻與設備是否匹配包含:功率,阻值,上電持續時間,等參數。接線時,應用電橋檢測每一個電阻的阻值和總阻值。指定的值偏差規模應在±5%之內。並準確銜接製造商供給的電阻表上的數據。安裝之前要先考慮那些?

在正式運行之前對鋁殼電阻進行上機測試,測量其溫度變化,是否在電阻可控範圍內,溫度250度以內較為好,如果溫度稍高或運行時間較長的可以增加散熱系統:如散熱片、散熱風扇等等。

定期清理鋁殼電阻元件上的塵土和金屬氧化物以免影響散熱效果。按期檢查鋁殼電阻是否有破壞和短路,絕緣瓷能否毀壞,緊固螺釘能否鬆動,並按期丈量電阻對地的電阻,電阻應大於0.5MΩ。

在運轉過程當中,查看電阻能否過熱。當每一個鋁殼電阻器的溫度高於300°C的情況溫度時,請斟酌增長電阻器的功率,低於100°C。說明電阻器容量充足。

鋁殼電阻外殼採用鋁合金製造,表面有散熱溝槽體積小功率大,耐高溫、過載能力強;大功率負荷電阻或測試用熱敏電阻,為使其散熱或導熱良好而用可伐材料裝封於鋁殼內;其一多用在限流保護電路里。

其二多用在測控電路里。其特點是導熱迅速,反應靈敏等特點;適用於帶散熱板安裝方式的交直流、脈衝電路的分壓、限流和負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