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教會我們什麼事情?跟著市場的脈搏跳動!

期貨教會我們什麼事情?跟著市場的脈搏跳動!

喜歡挑戰期貨指數,交易之外會經常參與蹦極、滑雪等富有刺激性的運動項目。「我喜歡冒險,在盤面上遇到機會會放手一搏。但經過市場多年的錘鍊,我知道生存比賺錢重要,控制虧損比獲得盈利重要,不被滅掉最重要。」如今在盤面前心態不再隨著盤面波動而起伏,情緒也不再隨著行情暴漲暴跌而失控。

回首交易之路,自己也曾經是一位懵懂少年,進入期貨市場的第一年,因為逆勢交易虧了很一大筆錢。還好,她憑藉堅強的意志和不服輸的性格堅持了下來。在交易這條路上,有過沮喪,卻從未絕望,深深明白「既然有人從交易中掘金,就證明這條路走得通,這就是堅持下去的理由」。

「在古希臘神話中,有一個人物叫西西佛。他受到宙斯懲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推石頭上山,石頭到山頂後又滾下山腳,他內心感到痛苦不堪。終於有一天,他感到特別快樂,因為他發現自己推過了世間最美麗的風景,還推出了勇氣和耐力,推出了胸懷和智慧,感悟到了生命中的真諦。」

人在沒有踏上成功的路之前,都是如同被下了咒語的西西佛,在這個過程中心理是會崩潰的。在做交易虧損時人的心態是不可能好的,盈利則能保持好的心態。「所以,要更多地讓自己處在盈利狀態中,這就意味著不能輕易去做,做得越多錯得越多,止損越多心態越壞,這是一個循環,是惡性循環還是良性循環,需要看交易者是否有足夠的交易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