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洗頭的原理是什麼?怎樣用啤酒洗頭最正確?

啤酒洗頭的原理是什麼?

這是什麼概念?

高雄美髮推薦啤酒洗頭方式,家裡有喝不完的啤酒,與其放著不用,不如拿來洗頭。用啤酒洗頭是一個非常有效的養發偏方,洗後頭髮會變得柔順、清爽,既有護髮素的效果,又沒有護髮素的化工成分的副作用,可以說是最好的天然護髮素。

1.弱酸性

啤酒是無氧發酵製成的,含有碳酸和醋酸的成分,一般PH值在4.4~4.6,和大多數護髮素的PH值非常相似,可以通過弱酸性閉合毛鱗片,達到頭髮柔順的效果。而且啤酒這種弱酸性和普通護髮素矽油性質的弱酸性不同,前者對頭髮幾乎沒有副作用,是更天然和健康的東西。

2.胺基酸和維生素

由於啤酒都是天然穀物發酵而成,含有很多植物性的營養元素,尤其以胺基酸和維生素B2最有利於頭發生長,另外啤酒中也含有豐富的鈣、磷等微量元素,可以說普通洗髮水可以含有的營養元素,啤酒含量更高,是名副其實的頭髮營養品。

3.酒精

啤酒酒精度數一般在9~11度,這個低酒精度數對頭皮其實是有健康刺激作用的,既有殺菌去屑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又不會過分刺激頭皮。另外酒精對油脂的溶解度比普通水要強那麼一點,所以啤酒洗頭也可以用來控油和去頭屑。

哪些人適合啤酒洗頭?

頭髮乾枯、分叉、打結這類人可以用啤酒護髮,用後非常柔順。有頭皮屑和油脂旺盛的人也可以使用,都會有一些效果。酒精過敏者、老人、小孩是不建議使用這個方法的,再怎麼說也是含有酒精的成分,對頭皮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正常洗頭

首先還是要正常洗頭,不用洗得時間太長,1~2分鐘即可,把時間留給以後啤酒洗頭的時間,這個階段可以用一些洗髮水,也可以不用,看頭髮乾淨的情況。

啤酒洗頭

啤酒要用小麥或穀類發酵的,因為這種啤酒營養最豐富。將啤酒倒入盆中,用熱水沖淡,啤酒和熱水的比例不超過1:2,啤酒少一點沒關係。這個啤酒稀釋液就是用來洗頭的。把頭髮浸泡在啤酒液里,反覆清洗、揉搓,讓每根頭髮都充分和啤酒液接觸,可以洗5~10分鐘。

清洗乾淨

用啤酒洗完頭之後頭髮會有一些啤酒的味道,這個時候可以用清水再清洗一遍,這個時候就不要再用洗髮水了。洗完頭髮後最好不要梳也不要吹風,而是擦乾後自然晾乾,保持柔順的效果。

要注意的是,啤酒洗頭不能天天用,把它當做每周一次的天然護理就好了。啤酒護髮作用很好,但是清潔能力較差,天天用會導致頭髮洗不乾淨。另外如果真的有人頭髮天天散發出啤酒味道,也是略顯奇葩。

居家整理收納,
高雄頂級SPA,
台北trans p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