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熱紙眼色深淺比較與功能,不可不知的隔熱紙透光率詳解

想要贏得最大訴求為隱蔽,但得稍微犧牲透光性,就算如其他產品的自然色防爆,如此高透視隔熱紙,雖然清晰,透視皆超過其他品牌可現 場比較但還是稍暗了些,建議選購者看過現品後再選購。

 

對清晰透視內反光有明顯改善選購者可考慮選用,早在2015年更推出菁英系列光學級基材隔熱紙,除了具有深色隱密效果外,更有無比的清晰度,裡面向外透視效果超佳,兼具隱密需求與行車安全性的首選產品。

 

若要依照車子各部位玻璃區分大概可以分為前擋玻璃、車門前兩片玻璃後照鏡區、車門後半部、後擋玻璃、以及天窗玻璃這幾塊,前擋玻璃是行車視線的重點,照台灣人目前的張貼前檔隔熱紙習慣,通常大部分的使用者都會選擇30%-40%透光率的產品,為了安全起見,非常不建議使用透光率低於30%的產品,強烈建議如果對於視野比較有要求的使用者,務必使用透光度50%以上的產品,防止前檔太暗造成的視野危害,但是因為透光度高,隱密效果也不好,也常常遇到消費者選擇後後悔,要求更換產品或是多貼一層的作法,因每位車主視力好壞程度不同與對於隱密性要求不同,關於前檔隔熱紙產品最好都先利用小樣品實際看過用過,在進行張貼才是最佳選擇,可以透過疑器來分辨隔熱紙好壞。

 

相對上前兩片車門與後擋玻璃的部分,須要觀看後照鏡的功能,通常市場上大部分的消費者都貼透光度10%-20%左右的產品,但要是車主本身對於自身視力比較沒有信心,建議可以使用20%以上透光的汽車隔熱紙,在保有視野清晰度的前提下,還可以減少兩側的眩光,此外也比較不建議張貼10%以下透光的產品,以免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觀看後視鏡造成障礙。

 

車門後半部的部分,因為沒有視野安全性的問題,挑選時以整體車色搭配以及最好的隔熱效果為參考就可以了。天窗的部分,在安裝隔熱紙的選擇時,為了保有天窗的視野,透光的部分分選擇參照汽車前檔隔熱紙既可,因為天窗是陽光垂直照射,隔熱紙的種類建議使用金屬反光型的產品,而不要使用紅外線吸收的產品,才能讓整體車內隔熱效益達到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