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復刻錶絕非翻新舊作那麼簡單,你知道多少?

鐘錶復刻學問大 ,包括ap復刻錶、復刻錶維修,我們知道復刻錶香港也是最多的,但是復刻錶台灣也有少數。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能夠看得更遠的道理,而鐘錶業更是將此奉為圭臬。

 

由此可知,需要的的確確為發明之母,不過可別忘了,腕錶之所以出現,與當時社會、科技,甚至是美學的發展,都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促成腕錶的問世的原因,除了顧客的需求之外,更代表著懷錶(時計)的發明技術與製作水平,已達到穩定的狀態,因而製錶商才能夠因應顧客需求而進行研發。

 

長久以來,許多人對鐘錶業所採用的「復刻」手法,看法不盡相同,不過「復刻」,並不只是單純的翻新舊作,或是向歷史致敬,更深一層的內涵,則是留存鐘錶發展的價值,正如同「時間」本身所留下的價值。

 

然而,每個年代都有錶殼造型和錶面設計的創新之舉。不是古董腕錶簡單的再次發行,而是以當代技術復刻昔日傑作的珍品。而何謂當代技術?從材質、機芯、工藝與科技來進行全面探討,譬如以往運用於航太科技的鈦金屬材質,雖然現在運用在腕錶裡早已非新鮮事,各家錶廠也各有各的表現運用方式,但鈦金屬材質其實也不過是近十年來,才普遍運用於鐘錶當中的「新」材質,其他諸如複合樹脂、亞麻纖維、石英纖維結合金箔⋯⋯這些材質的出現,以及近年來鐘錶業掀起的「超薄」之戰,都與當今科技的發展息息相關。

 

因此如何適切的以當代技術與美學,重新演繹歷史錶款,便是關鍵中的關鍵,試想,若是一枚腕錶能夠讓你看見過去、現在與未來,那麼它便不再只是一枚腕錶,而是一件收藏品、一件傳家寶了。

 

如何適切的以當代技術與美學,重新演繹歷史錶款,便是關鍵中的關鍵。為鐘錶業帶來巨大衝擊,機械製錶發展停滯,許多瑞士高級製錶廠決定停產部分機芯。

 

總的來說,復刻腕錶的舉措,便是善用現代科技與成熟的製錶技術,讓我們所站的巨人肩膀能夠更高,不過若是要站得更穩更扎實,則勢必得回首來路,畢竟唯有了解歷史,才能夠真正的了解今日,而這便是復刻腕錶之舉,最珍貴的價值。

台中兒童牙醫舒眠,
角蛋白教學,
高雄臉部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