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潢推薦訂製櫃系統櫃、木作工程?屋主省錢必看,內行曝神招

買房見裝潢報價喊心痛,最完整比較,裝潢設計前必看10大最後悔裝潢。裝潢設計前一定要搞懂的定製櫃、系統櫃、木作工程等等?不論是新屋裝潢或是舊屋改裝,裝潢設計前是否先思考「系統櫃?還是木作裝潢?」,製櫃怎麼選?差異有哪些?

 

專經營各項系統櫃訂做、系統家具、系統廚具、室內設計裝潢、工程統包…等服務,在裝潢領域已有多年豐富的經驗,以誠心、專業、創新的工作態度不斷的努力,憑藉著專業的施工技術,累積了許多經驗與口碑!

 

以平價實在的施工價格地區來算,致力於客戶的要求目標,藉專業的裝潢設計服務,提升客戶住家環境質感、達成就客戶的優質住家品質!許多大小裝潢設計工程,客戶的預算,當然會是丈量到設計完工也包含繪製平面圖一條龍的完善服務,大多的公司都是以責任與用心注意每個細節,為客戶量身打造,做出最專業的客製化的裝潢風格,滿足客戶每個想法,打造專屬夢想家!所以,就用我的經驗來講講以下的訂製櫃系統櫃、木作工程:

 

好不容易入手屬於自己的房子,該怎麼裝潢、打造出理想中的家,是人生最期待的事情。在付完買房頭期款後,緊接著就是一大筆裝潢費,少則十幾萬,若是屋況不佳,房子甚至得花到百萬,但在徹底翻修後,有些人卻於成果不甚滿意。

 

系統櫃的優勢、劣勢

系統櫃在裝潢設計市場非常知名,系統櫃從丈量、構圖到完工約 3 週至 6 週,其中,現場施工僅需半天,因此,系統櫃最讓消費者最為推崇的就是快速!再來即是價格經濟,系統櫃選用木屑重組的塑合板與密集板,可以有平易近人的價格,但是,那些木屑重組的再生板就無法達到實木板的堅固耐用。另外,系統櫃以模組化方式構圖,款式較為制式。

 

木作量身訂製會比較好嗎?

木作裝潢設計首先要選擇設計師,由設計師進行規劃、構圖、設計,木作施工可量身訂製,從耐用材質選用、樣式到畸零空間的運用都可做到完美。木作工期相對長,短至 3 週,長至 2 個月皆有可能,施作現場會有裁切機台,常有裁切噪音與大量木屑、木粉紛飛。木作計價依木工師傅專業度、施工天數進行報價,設計師大多以長期配合的木作工班做搭配,進行監工與驗收等作業。

 

那麼最後悔系統櫃、天花板、浴缸、開放式廚房或中島、電視牆、間接照明或崁燈、和室、開放式衣櫃、吧檯、木地板。

 

很多人做系統櫃時,都想一次做好做滿,最後室內到處都是櫃子,雖然視覺上整齊劃一,但也容易讓空間變狹窄,且很多櫃子根本不知道要裝什麼。施作天花板的用意多是為了隱藏水管、電線、消防灑水管等,但也讓天花板高度降低10公分至40公分,室內空間更壓縮。且另外做天花板得動用木工、油漆,不僅費用高,施工時間也長。

許多屋主嚮往開放式設計的寬敞感,但廚房油煙、氣味容易飄滿整屋。相關討論包括:「開放式廚房很美,照顧小孩方便,但是抽油煙機已經選同品牌最貴的,還是不夠力」、「整個客廳都是油煙味」、「會煮飯請直接封閉式,不然遲早後悔」,也有人建議可搭配IH爐跟高效抽油煙機,就能減少油煙滿屋的問題。

浴缸是使用頻率過低,真的想泡不如花點錢去外面泡溫泉,甚至友人裝了按摩浴缸10年卻泡不到10次,不只佔空間,還容易發霉需要費心清理。電視牆分為具收納性的木作或系統電視櫃,以及純裝飾的電視牆。前者若是規劃得宜,至少還有收納作用,但如果是一整面純電視牆,可能徒有美觀卻沒實際功能,不如不做。

 

除了主要照明,有些人會加裝間接照明或崁燈,用不同光線營造氣氛,但長時間開著其實很浪費電,再加上容易積塵,維修也較麻煩。早期台灣家庭施作和室的比例很高,大多會將和室地板架高,增加收納空間,不過因為使用習慣的關係,台灣人不習慣長時間跪坐或盤坐,且和室架高的上掀式木板,分隔的空間大小讓許多大型、長型的物品無法收納;作為客房使用,訪客留宿的頻率又不高。

 

開放式衣櫃是利用家居戶型裡某一個空出來的空間或者一面牆,僅有層架及衣桿,降低厚重且明顯的體積感,但也因為沒有裝設門片,容易染塵,清潔不易,且若擺放不當,反而容易讓臥室看起來凌亂。原本在心中打算,在家中打造吧檯,可以坐在那邊用餐、小酌,感覺特別有氣氛,但實際使用的次數卻相當低。

高雄驗屋,
隔熱紙,
高雄二手空壓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