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上山就要問下山的人,期貨新手是要如何渡過這一關呢?

人們常說,想知道上山的路,要問下山的人。

期貨新手是要如何渡過這一關呢?

期貨怎麼玩?操作十萬元的資金和操作一千萬元、一億元級別的資金,心態完全不一樣。同樣的系統,不同的資金規模,對交易員的心理考驗不可同日而語。

「很多新手入門前會做模擬盤,可以從模擬盤開始做,但不要用很小的資金量去做,剛開始做模擬就用大資金,鍛鍊心理承受能力,同時更多的是訓練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資金管理策略。「感到緊張並不是壞事,跟著市場的脈搏跳動,才容易找到節奏感。」這是對新手的忠告。

在期貨市場,要想擁有成熟的心態,一定是多年如一日,經過市場千錘百鍊才能達到的境界。相信自己和分享理念 在程序化交易日趨火熱的今天,許多人讚嘆IT技術的力量,但在我來看,程序化隸屬於科學門類,而交易是一門藝術,交易可以程序化,但程序卻無法完全體現交易者的思想,而成功的交易很多時候源於靈感。

儘管進入程序化領域。在經驗中,期貨交易更多是人的一種發揮,很難有固定的模式,不是當某些條件滿足就可以推出結果,我曾嘗試過把系統編成程序,但很多想法無法在程序上得到體現。」毫不諱言,交易員獲得成功,除了技術、除了性格,很多時候還要有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