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程序化交易模式,觀念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期貨程序化交易模式,觀念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雖說我不是否定程序化這種交易模式,只是在觀念中,沒有找到正確的邏輯之前,不會輕易觸碰。「相信自己,是一名期貨交易員的基本素養。至少目前為止,程序化交易不符合我個人對交易的理解,不在我的研究領域,也不在我的選擇範疇。」

比如國外的外匯 期貨 保證金,除了特殊原因,一定會按時坐在電腦前盯盤,久而久之成為一種習慣。可以長時間不做交易,但看盤已經成了一種樂趣。

如果想很舒服地賺錢,這種事情是不太可能的,即便在別人眼裡看起來很輕鬆的事情,但當事人自己付出了什麼,外人是不會知道的。「沒有自律性,交易是做不好的,技術真的太枯燥了,做研發的多,做交易的少,我不認為任何人都適合做交易,而且年輕人進入這一行也要深思熟慮,畢竟這個行業的成功者太少了。人生沒有如果,只有果然如此。選擇一條路,就看不到另一條路上的風景。」作為業內成功的基金經理,這種感慨也是由衷的。

關注其他的交易模式,進而優化自己的交易系統,但核心的交易理念不會變,「只有在自己熟悉的模式里,才能夠做到遊刃有餘,保持最好的心態,在熟悉的領域賺到該賺的,這就足夠的了」。同時,也認為,交易是很私人的事情,只有自己心裡明白了才能下手操作。